發布時間:2021/12/04 09:53 點閱數:548

教學群組 計畫成果

執行成果介紹

  本期計畫將於國立中正大學開辦「原住民族語言、文化創意與應用 學分學程」,藉由正式學分學程的設立,讓更多的學子得以接受系統化的原住民文化資產知識課程訓練,並能發揮自身的學院專長,期使台灣原住民的文化傳統得以實踐於當代生活之中,既傳承又創新,促使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資產能獲得更多的重視,並得以被發展,成為台灣文化產業重要的價值來源之一。「原住民族語言、文化創意與應用 學分學程」文化創新學程,課程內容設計以原住民族文化資產理論為核心,包括原住民族文化內涵、智財認識與保護、創意應用等選修,再導入跨域實作專題,含括科技專題、產業專題與展演專題等三大領域。跨域實作專題將由專業的教授授課,以專業的技術為基礎,業師輔助,並以阿里山部落文資為標的,進行專題的操作。由於本校擁有七大學院,人文、社科、管理、理工等不同背景的學子,透過跨域專題的學習,希冀不同主修的同學得以運用其專業,結合原住民文化資產內涵,發揮想像力,從無到有,期末皆有具體作品產出。藉由本校綜合大學的學術資源,以及阿里山下獨特的區位優勢,教室課程與文化現場田野調查,實作部落場域等無縫接軌,如此完整且豐厚的課程內容,國內大專院校並不多見。

撰寫單位:國立中正大學 國際文化創意整合發展研究中心


照片



相關附件

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,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,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,謝謝您!
(點選「前往填寫」,或點選右上角「使用回饋」即前往問卷連結。)